青苹果

不走寻常路

选择(中)

现在跟随布鲁斯的罗宾是提姆,二代罗宾离开了蝙蝠独自巡逻哥谭的一部分区域,但杰森也没放弃罗宾的称号。因为他的制服主色调为红色,所以人们通常称杰森为“红罗宾” 。

再过几个月杰森就成年了,他期待很久了,布鲁斯没理由再对他管东管西了,他可以像迪克那样出去闯荡一番,结识新朋友,最好也弄个自己的小队。天天在大宅里听见二儿子计划怎么离家出走的老父亲布鲁斯表示这真的很糟心,克拉克远在大都会,而由于没人分享这份糟心情绪的他感觉更糟心了。

“小丑逃离了阿卡姆。”

杰森在夜巡时得到了这个消息。

不知道其他人是否知道,但无论如何他可以先找到小丑。

“我们是要去找小丑,对吧?” 跟在他身后的小尾巴说。

哦,作弊的超级听力。

“不,你现在回家。”杰森说完头也没回就离开了,因为在他的认识中乔纳森是个听话的孩子。

以前一直是这样,但那是以前。

乔纳森不满于他的家人总把他安排在后方,他有超能力而且身手也不错,他认为他的家人一直小瞧了他。他要证明他不是家中拖后腿的那个,于是他悄悄跟上他的哥哥。

一个平静的世界,哈。

小丑刚到这里就意识到这不是他的世界,瞧,那里有个人打扮得和他一模一样,是他的同位体吗?

他看起来很痛苦。他跪在墙边,手指用力嵌进墙里,沉重的呼吸声在这个安静的小巷里回荡,他的身体止不住颤抖,绿油油的头发被汗液浸湿黏在脸上,脸上的妆容花了大半。

“就让我来帮帮你,离开这个无趣的世界。”

小丑放轻脚步,缓缓移到他的同位体身后。他从衣服里掏出一把匕首,匕首刃上还残留着上一位受害者的血迹,他狠狠一刺,直接将他同位体的脖子捅了个对穿。另一个小丑捂住脖子但止不住血液流失,他痛苦的倒在地上挣扎,他张大嘴巴,就像一只脱水的鱼,他费力拔出了那只匕首,但这对活下来毫无益处,只会让血流得更快。

罪魁祸首一脚脚踹在受害者的身上,直接把他踢到小巷的阴影处。

处理完毕,小丑决定探索一下这个世界,说不定还能遇到小鸟和蝙蝠呢。

哦,我说什么来着,我就知道小鸟与我有缘。啊,这个制服,是我杀过的小鸟。

但我不介意再杀一次。

令小丑吃惊的是,这个二代罗宾直接跳到他面前,看起来没有多大敌意。

“先生,你恢复正常了?”

小丑万万没想到对方会说出这句话。

正常?

“我确信我现在十分正常。” 小丑说。他意识到这个世界的他与这个小鸟的关系还不错。

“那我带你回阿卡姆吧。”

“不不不,亲爱的小鸟,”小丑摇摇头,“我要去哥谭码头旁的仓库拿点东西,你能陪我一起去吗?”

“呃,这倒是没问题,但之后你要和我回去。”

“我保证。”说完小丑拽着杰森的胳膊离开了巷子。

小丑往杰森身后的某个方向看了一眼,几秒前那里有一道黑影闪过。

氪星人。

小丑咧开涂着鲜红唇妆的嘴无声的大笑,而跟在他身后的二代罗宾毫不知情。

评论(1)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