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苹果

不走寻常路

寻找(上)

合集上一篇的后续(之一)。

蝙蝠侠去找儿子了。

在仓库附近探测到的空间波动足以证明有其他宇宙的客人曾到达或离去,但短时间内他们无法定位对方来自哪个宇宙。

布鲁斯深刻体会到这真是他人生中黑暗的一天,上一次有这种感觉还是他在小巷里眼睁睁看着他的父母被枪击的时候。

他现在最后悔的是在他的孩子们需要帮助时他没能及时赶到他们身边,其次是他没有对他的孩子们提起过其他宇宙的小丑有多么糟糕——那些家伙是真的无可救药,布鲁斯曾以为他的孩子们永远不会面对那些。

家中的气氛沉闷又压抑。

茶几上放着凉掉的红茶,布鲁斯独自一人坐在沙发上。

他想起迪克的话:“带走他们的人一定是认为他们还有利用价值,应该不会伤害他们。”这句话多少有些安慰。

他决定去之前有过联系的一个地球看看,他看得出来录像里的蝙蝠侠应该就是那里的。

他已经整理好装备。

克拉克建议还是查清楚再去。

“我们不能确定那是他们干的。”他说。他也担心他的孩子们,但他不同意布鲁斯独自前去。一方面,当前的证据无法断定另一个地球的蝙蝠侠带走了杰森和乔纳森;另一方面,布鲁斯独自面对另一个正义联盟(其中还有另一个他),如果他们对他图谋不轨,布鲁斯能应付吗?

“但他们的嫌疑最大。”布鲁斯反驳道。

最后克拉克没能阻拦布鲁斯,也没能劝服他同意超人的跟随。

“这个世界需要你,超人。”布鲁斯这么说。

这个世界需要超人,那布鲁斯就不需要克拉克吗?!克拉克内心在尖叫和怒吼,但他不能说出来,他知道不仅不会有什么用,甚至有可能会体验一下无面罩版蝙蝠侠不赞同的目光。

布鲁斯看得出爱人的心思。他揽住克拉克的脖颈,献上一个属于布鲁西宝贝的吻。

“等我回来。”

其实,布鲁斯这么想去探一探那个宇宙除了急着找儿子,还有其他因素。

那个外来者悄无声息的来到他的哥谭,然后又悄无声息的走了,对方明知道小丑来到他的哥谭,却丝毫没有告诉他。

那个蝙蝠侠根本没把自己放在眼里,他只想抓他的小丑!如果对方告知自己那个疯子来到了他的城市,他就会提醒他的孩子们严加防范,杰森和乔纳森也就不会生死未卜。

他们应该是一起看书或是训练,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在不知道哪个宇宙的哪个地方。

他们准备好了一切。

在蝙蝠侠不在的这段时间,哥谭将由其他人照料。

“我会很快回来。”蝙蝠侠说。他给每个家人一个拥抱,然后,他转身踏入传送门。

传送过程很顺利,蝙蝠侠再次踏上哥谭的土地,只不过是另一个地球的。

这边哥谭的时间是上午十一点到十二点,应该庆幸他的传送地点是一处无人的巷尾而不是熙熙攘攘的大街。这里前几天下过雪,地上到处可见雪融后的泥水坑。

“蝙蝠侠从不在白天出现”这句话在这边应该是一条铁打的规则。他走在街上简直成了一个移动消音器,当他靠近时,人们总会把目光聚焦在他身上,手上的动作不由自主的停止,并且很多人会在露出恐惧、感激或好奇的眼神的同时闭上嘴。

蝙蝠侠实在受不了他们的关注,如果是布鲁斯或许会喜欢,但蝙蝠侠从来不想要这个。他加快脚步,不知不觉走进了犯罪巷。

犯罪巷对蝙蝠侠的意义有许多,不过从今以后要再加一个了。

蝙蝠侠没想到会转角遇到红头罩——的头罩。那个头罩孤零零、端端正正的放在地上,红红的颜色和光滑表面反射的太阳光让人不得不注意到它,但它没被任何人带走,就像在等待命定之人的相遇。

蝙蝠侠扫描后没发现任何头罩之外的机关。他戴上防毒面具,双手轻轻托起头罩。

“喵呜——”一只猫从头罩里轱辘了出来。

一只黑毛竖耳猫,一双蓝色的眼睛警惕的看着他。它和他的手掌差不多大,两只前爪勾住他手套的布料,嘴里咬着他的手指。这只猫的尾巴在身后不安的摆动,身上沾满泥水被风吹的瑟瑟发抖,但他的爪子和嘴仍没有分开。

蝙蝠侠费了些力气把猫从手上摘下去,随手放在头罩里——他这才发现这个头罩里面居然有个小空调,怪不得猫会钻进去。也许这个头罩是这里的杰森不小心遗失,之后就被猫当作取暖的小窝了?

蝙蝠侠想带走头罩,于是他把猫拿出来放在地上。但那只猫不同意,他一放下,那只猫就抓住他的手套不放。

蝙蝠侠没必要和一只猫过不去。

只是一只猫而已,他想。

于是,他现在的形象就是:一身蝙蝠侠制服,手里抱着红头罩的头罩,头罩里还有一只猫。

蝙蝠侠在路边买了一个辣热狗,摊主没收他的钱。他掰了三分之一喂给那只猫,剩余的放在头罩里(那只猫用一种怪异的眼神看了他一眼)。

他在原地等待这个地球的蝙蝠成员出现,如果他们在十五分钟内没有联系他,他就去蝙蝠洞拜访。

评论(8)

热度(101)